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腾讯视频

今年9月中旬腾讯战略投资搜狗之后,张朝阳曾激动地说漏嘴:“搜狐视频和腾讯视频今后相当于成为亲家了。”,就在大家还在等着看怎么成“亲家”的时候,今天下午腾讯组织了一个神秘兮兮的发布会,钛媒体也收到了腾讯OMG事业部邀请,号称要宣布互联网业的一件大事。回想一看,OMG事业部不就是视频可能发生的大事件最大吗?于是乎关于腾讯视频要与搜狐视频合并的传闻尘嚣直上。

也许腾讯视频、搜狐视频未来合并是迟早的事,不过据小钛君的预测,今天下午的发布会相信还没有到这一步。

据小钛君打听的消息,今天下午的会将与行业联盟行动有关,还会有乐视和优酷的负责人代表也会参加发布会。同时,由于发布会2点开始尚未休市,从各种迹象来看,两家要正式宣布合并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有一个腾讯视频一直想做的事却极为可能,那就是结成版权联盟,共同打击盗版,同时控制版权成本,分享版权。

不过,搜狐此前欲收购PPTV未果,与腾讯已在搜索业务上有联姻,两家利益捆绑将更紧,也是必然。这不过就是一步、两步,还是三步的问题。

最近几年,视频行业的合纵连横趋势已很明显,从优酷土豆合并,到今年爱奇艺PPS合并,苏宁收购PPTV。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的单打独斗都已经难以在行业里维持地位。优酷土豆、爱奇艺PPS和乐视都已稳居前列。爱奇艺合并PPS后,背靠百度流量优势直线而上。

腾讯视频有着英美版权剧和自制长剧的优势,搜狐视频有着稳定的美剧和综艺娱乐、自制短剧的优势,两者抱团取暖或许是未来必经之路。我们会继续跟进下午的发布会进展。

祝福他们吧,未来,必须在一起!

 

分类: 小料,
(本网站文章除特别标明,均属 @钛媒体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并附上链接)
第一时间获取TMT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钛媒体”或者“taimeiti”,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钛媒体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