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钛媒体注:很多人都羡慕硅谷的公司里那齐备的娱乐、健身设备,并为那些硅谷办公室里各式各样的零食、餐点口水不已。在本文中,作者却对此大吐苦水,为自己“身陷‘吃海’”不能自拔,以致生活习惯越来越“肥胖”,而愤慨不已。

这是钛媒体在10月8日改版后,隆重推出的首个独家公司人专栏 【我在硅谷做码农】之五 ,作者为我们分享作为一个码农,在硅谷有趣、有料的见闻、职场和情感纠葛,各种工作生活感悟。 前四篇回顾(【我在硅谷做码农】)。

【我在硅谷做码农】别再羡慕硅谷的食堂了,那是个“阴谋”!(钛媒体配图)

先说点别的。你们知道吗,之前听了我一系列的吐槽之后,国内码农们的反应各异,着实有趣。

有读者客气地表示,“洋码农你太谦虚了,说到底也是精英人才”,不敢当不敢当;还有一位表示对如此的喋喋不休实在忍无可忍,于是寄给我一箱臭鸡蛋,快递箱子上用黑色马克笔写着“见物如见君”几个大字;更有好事者好心劝我,“绝不虚言,通过吐槽发泄远不如床上运动来得更直接痛快”。

诚如所言,相当理解。

当然,也不乏遇到志同道合之人,近日,就接到一封自称为吐槽爱好者的来信,其表示既然都是码农又志趣相投那就不客气了,于是他用了足足一百页 word对其生活进行了全方位的吐槽,在结尾还特别指出,在国内空气污染、食品安全无药可救的大背景下,你们国外码农还是相当幸福的,“尤其是你所在的XX公司,福利待遇闻名遐迩,如此这般还不知足,真够可恶的!

冤枉啊,绝对的冤枉!

不错,我承认,我们公司确实有各色令人应接不暇的美食,不仅如此,洗衣、洗剪吹、健身房、休息室、电玩室、体检、邮寄等福利设施和服务也一应俱全,对此,有人感叹道“即使是上帝来到人间也会想成为硅谷码农的”。

但别忘了,啥事都过犹不及。刚进公司的时候确实相当happy,但历经了常年的吃喝玩乐之后,同公司大多数同事一样,我不仅体重飙升,而且血糖血脂血压也屡创新高。不信?近日,我们公司一名同事就愤然辞职了,理由是公司的免费食物太好,使他变胖了20斤,其表示“美食当前难以抗拒,我发现自己不论无聊或思考时都在吃”。

确实如此,公司不仅用触手可及、不间断供应的美食“绑架摧毁”了你的身体,让你彻底沦为脂肪的奴隶,并且那该死的“让公司像家一样舒适”的理念也将我们码农的生活彻底套牢——当你外出以及在家能干的所有事情,不论是吃饭、游戏还是健身等公司都可以帮你免费解决,甚至比自己花钱获得的服务更好的时候,你还有什么理由再踏出公司一步呢?

如此这般,你呆在公司的时间将越来越长,什么都习惯于在公司解决,那么自然,你的社交圈也将慢慢缩小至公司同事,而后,随着你脂肪和身材悄无声息的走样以及社会社交技能的进一步下降,不论是泡妹子还是交际拓展你都将优势全无,那怎么办呢?当然只能灰溜溜地躲回吃喝不愁的公司温柔乡了。

所以,明白了吧,美食和福利绝对是资本家最大的阴谋,它犹如一张巨大而无形的网,用诱人的姿态吸引你进入,然后用最高效的方式悄无声息地将你捕获,从此,从身体到心理都已产生无可救药依赖感的码农们再无挣脱的能力和勇气,于是余生都将不计时间、不计成本、死心塌地地为公司服务!呜呼~!

为求安慰,下面有必要图解一下一个码农被公司套牢的一天。
硅谷码农01
早上9点,当你饥肠辘辘地抵达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公司大楼外各色的操作系统标志物,它们被不怀好意地做成cup cake、冰激凌、饼干、三明治等造型,仿佛一堆脂肪向你招手,也预示着吃货的一天又开始了!

硅谷码农02

每天进入办公楼之前,我都会路过一个巨大的甜甜圈雕塑,我忍不住咽了下口水,不顾变成旁边绿色怪物一样的水桶腰的风险迫不及待地奔向办公楼一楼的食堂。
硅谷码农03

早上10点,三明治、香肠、鸡蛋……早餐过后必须来一杯咖啡,不论是星巴克还是现磨咖啡亦或是各国茶饮这里都一应俱全。不限量的cream和糖浆再次占领了我的胃,吃到这里我已经决定既然如此不如自暴自弃了。

硅谷码农04
中午12点,为了用美食绑架我们,公司无耻地搞了十五六个食堂,还分美式、中式、日式、印度、墨西哥等多种类型,分别用于搞定不同种族的码农,我最近爱上了这个日本料理食堂,虽然早餐吃太多完全不饿但也无力抵挡,算了,就随便来几盘刺身好了,大麦茶是必须的,过滤脂肪用的,这样下午就可以继续吃了,耶。

硅谷码农05
加料,加料,继续加料,什么长肉加什么,绝不吝惜!累觉不爱了。

硅谷码农06
不来几块甜点,一顿餐能算结束吗?算了,至少甜点可以安慰我被美食绑架的绝望的内心,嗯。

硅谷码农07
中午13点,不限量各色饮料,为每天的脂肪积累添砖加瓦,不论你好哪一口,碳酸饮料、果汁类还是运动能量饮料这里都可以无限量满足你!如果你指望通过戒掉饮料减肥,无处不见的饮料柜绝对一举将你摧毁。
硅谷码农08
下午15点,各色高能量的零食犹如智能手机一般塞满你全部的碎片时间,如果你想在酒足饭饱之后让胃稍作休息,那简直太天真了,公司遍地的零食哪会让你如愿,我只能说,不是我意志力不够坚强,而是敌人实在过于强大。

下午16点,公司隔三差五举行的Beer Bash(为庆祝新品上市举办的内部party)为你的啤酒肚再添猛料。可劲喝哦亲!
硅谷码农10

晚上19点,下班后别急着走,办公室旁边就是电玩室,最新最酷最好玩哦,还免费,再说了,刚才晚饭又吃多了,还不趁机运动一下?
硅谷码农11
晚上21点,转眼夜幕降临,四周寂静,走出电玩室,路过一架皎洁的钢琴,反正已经这点了,接下来也无事可做,不如带着腰上的游泳圈弹奏一曲,纪念我逝去的清瘦时光。
硅谷码农12

晚上22点,终于可以回家了,走出办公楼,我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这个肚子里装满糖果的肥腰绿怪,它仿佛在对我说:“明天见哦,别忘了继续吃哦,然后很快你就会拥有和我一样的好身材了哦!”F***!

怎么样,以图为证,我没说错吧,所以现在你应该深深地同情我们这群被不怀好意的资本家绑架了的码农了吧?

最近更让我郁闷的是,肥胖和生活习惯是可以传染的,由于公司允许外带食物零食饮料,老婆和儿子也开始走上了我的老路,不仅无节制地吃吃喝喝,并且越来越喜欢和我一起来公司了,于是乎,每逢下班或假期,别家都各处游山玩水,我们一家三口通常被绝望地绑在公司,过去现在和未来恐怕都将如此。

谁来解救我?!

 

分类: 互联网职场,
(本文系作者@ 授权钛媒体发表,并经钛媒体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第一时间获取TMT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钛媒体”或者“taimeiti”,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钛媒体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