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158,“就要我吧”、“就要我发”,从这两个谐音名字上看,用户更多奔着前者而去,这家天鸽集团旗下低调的土豪公司9158收获了后者。

去年,9158收入就突破了10亿,而彼时,高富帅的互联网行业还有人不知道这家公司,更没有体验过他们多人视频在线互动等产品。

本来是一群屌丝聚在美女主播的在线视频秀里,9158现在却也要玩O2O了

本来是一群屌丝聚在美女主播的在线视频秀里,9158现在却也要玩O2O了

一群屌丝聚在自己喜欢的美女主播的在线视频秀场里,看着画面里年轻妖娆的美女主播咽唾沫,点歌听她唱歌,和她聊天,花真金白银给自己的女神送各种各样虚拟礼物,换得女神一句“谢谢”和夸赞就激动地要高潮。

而每个主播的包间里都有那么一两个小土老板,他们有钱,但是文化水平不高,他们生活在三四线城市,高端夜总会等娱乐设施不健全,又混迹不到像马云、马化腾等牛逼企业家的圈子里去,但是他们也急需要证明给世界自己其实也很牛逼。

 

在9158里的视频秀场里,他们找到了天堂,这里有性感美女娇嗔地喊他哥哥、有一群屌丝粉丝为自己欢呼,他的心理得到了慰藉。

于是,老板们一高兴,送女主播和包间里所有人礼物,那是常有的事情。最怕的是两个土老板相遇,都觉得自己比对方牛逼,为了得到女主播的芳心,为了证明给更多围观的粉丝看,他们使劲往账户里充值,购买越来越贵的虚拟礼物,争着抢着送给他们共同喜欢的女主播,这样的“斗富”据说有一夜花掉上百万的,直到斗走那个自己先认输的老板,得到全场的欢呼为止。

这是9158多人视频在线互动的真实画面,他们大多来自三四线城市,身在大城市的你,或许压根没感觉到他们的存在,但他们比你更舍得在互联网上花钱。

本来是一群屌丝聚在美女主播的在线视频秀里,9158现在却也要玩O2O了

射掌出于研究行业和采写稿件的需要(真的,哈哈),曾多次访问9158秀场,潜伏在一个美女主播的虚拟房间里看她唱歌和粉丝互动,很多时候画面里美女主播的身后就是自己的闺床,床单和挂着的衣物一目了然,气氛确实很暧昧。秀场那花哨的甚至有些俗气的页面真是让射掌眼花缭乱,粉丝刷屏太严重,聊天页面不断滚动,各式虚拟礼物漫天飞舞,屏幕上还不断飘五颜六色的字,同时你还要看视频里美女主播,搞得射掌彻底跟不上节奏,完全进入不了那个喧闹的世界,真是智商余额不足,令人捉急。

 

只是,如今,天突然变了,9158那样土豪的赚钱方式受到了挑战。太多的人看中了秀场模式,纷纷进入,除了六间房、YY、酷我,据说百度、腾讯、优酷等大公司也要染指,这还不算N多的不知名的小秀场。

“9158拿到的利润越来越低,只剩10%,变成电商了”,9158CEO傅政军笑着说

“9158拿到的利润越来越低,只剩10%,变成电商了”,9158CEO傅政军笑着说,秀场模式竞争越来越激烈,30%分给推广,主播拿走40-50%,留给9158的利润不断下滑,这处境快接近一向苦逼烧钱的电商了。

 

9158正在实施从“秀场”模式整体转型到“K歌平台”(以往秀场模式里,都是屌丝在听主播唱歌,大家不能参与唱。新的K歌平台就是一群普通爱唱歌的人聚在一个虚拟包间里,排队等着麦,去唱歌,大家自娱自乐,没有专业的美女主播),而且要将业务范围延伸至线下,推出配合线上的KTV实体店,用互联网的方式变革KTV产业,洋气点说9158要推行O2O战略。

射掌在采访中发现,傅政军带领的9158团队深谙屌丝互联网用户的心理,并将对用户的准确把握融入到产品设计和服务中。其实,做产品,很大程度就是满足用户心理的某种需求,你发现了这个需求,做出了满意的产品,用户就舍得花钱。

 

那么,对于傅政军这样对用户心理把握极其准确的人来说,这次他转型搞K歌平台和线下KTV,到底是要闹哪样?

 

射掌来通俗地讲讲,你感受下,看看9158这一套到底能革掉线下传统KTV的命吗?

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是,互联网作为一种能力,像流水一样,正蔓延到传统行业,尤其那些多年来变化很小的那些领域正面临互联网的剧烈改造甚至颠覆。

那线下KTV呢?这个行业,例如钱柜,说实话我们前年去,今年去,明年去,似乎感觉服务都很稳当,都那样,没哈新意。越没新意的地方,就越有商机,傅政军和9158看到了。

你回忆下,这些年我们唱K的体验,基本是一帮熟悉的朋友,约好一起定了个包间,进去关门,大家开始点歌,唱歌,喝酒,最多不爱唱歌的玩下色子和游戏。

傅政军说:传统KTV就像我们居住的单元楼一样,无数个房间,但都彼此隔绝。实际上,KTV是个多好的社交场所啊,一群有着共同爱好的年轻男女聚在一起,却无缘相识不同包间的朋友,KTV天然具备的很好的社交属性完全被忽视了。

但是,你总不能直接闯进别人的包间要求做朋友吧,搞不好会被喝得醉醺醺的哥们扔个酒瓶到你脑袋顶上。那怎么办?互联网就可以帮助有社交需求的人打开别人KTV的门,认识包间里的美女或帅哥。

9158做了一套K歌系统,用互联网把每个包间联系起来,直接替换掉传统KTV包间里的点歌系统。

9158做了一套K歌系统,用互联网把每个包间联系起来,直接替换掉传统KTV包间里的点歌系统。在这个新系统里,除了你唱得每一句都会获得专业打分外,最后你唱完后分数会自动和所有唱这首歌的朋友排名,谁被你挑战下去了,系统可以发信息告诉对方被你超越,激发她和你再战。

9158

当然,其实,你刚进KTV的时候,在前台的大屏幕上就会滚动播出,哪个包间里的哪位朋友唱了某首歌,得分最高,你如果有兴趣的话,一会可以到K歌房里和她飚这首歌。如果你飚不过,和你一起去的朋友们轮番上阵也可以。

不仅可以这样玩,你还可以用手机和某个包间里唱某首歌的朋友互动。进包房后,扫描一下这个KTV的一个二维码,就会进入这个KTV的一个社区,可以看到不同包间里唱歌的朋友。然后,大家飙歌,还可以给自己的喜欢的朋友送虚拟鲜花等礼物,聊得好的,当然可以串串包间聊聊天,喝酒认识。以后,大家也可以相约一起唱歌了。因为,每次你想K歌的时候,你的朋友或许未必有空,凑不够人。有了9158这个新系统后,打通了线下线上,你就可以随时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组局唱歌。

如果你还有交友、约炮、约婚的需求,那么就看你的造化了。至少这个模式让你找到一群有共同爱好的朋友,而且给了你们线下交流的机会。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系统联网,和网上的其他人飙歌,喜欢你的粉丝就可以关注你,送你虚拟礼物,这样,你在KTV里唱歌等于就可以赚钱了,因为9158的虚拟礼物是可以流动的。那些麦霸们是不是突然觉得春天来了?

如果人气足够火爆,去KTV的人愿意为自己喜欢的别的包间的朋友送虚拟礼物,你送了,对方处于礼节也回礼给你,如果送的足够多,傅政军说未来就可以唱K免去包房费了。

而且,9158会重新设计KTV包房里的音响、灯光等设施,让它更满足K歌达人的半专业需求,音响效果更好,灯光更有感觉。你说,如果这样的KTV出现,你还会去玩传统的KTV嘛?就是免费或者花更低的包间费用,却能享受更多更好玩的服务,每个人都可以像中国好声音的明星学员一样去飙歌,你何乐而不为呢?

据说,现在试点的KTV,在一些大学城附近,很多高校的学生已经掀起了一场互相K歌飙歌比赛的新玩法,大家都想看哪个学校唱歌最牛B,哪个美女或帅哥唱得最好,而且去前赴后继地比赛,都不想让别的学校超了自己。

傅政军笑得咯咯咯地为自己的新模式得意。他透露,9158线下KTV已经在杭州试点,今年打算试点开3-5家店, 做成旗舰店,然后,吸引全国更多KTV去加盟,9158只输入新的K歌系统和音响灯光等设备的布置。

“如今线下卡拉OK是1000亿的市场,线上我们折腾来折腾去也只有10多个亿,如果我们进军线下,把线下线上打通,至少有500亿市场蛋糕”,傅政军又很屌丝地发出一连串的笑声。

9158通过这种线下线上的方式,其实可以给线上(PC和手机客户端)带去大量的用户,然后他们借机再推送自己研发的游戏,一样赚钱。目前,9158刚推出了第一款手机游戏《将三国 》,让部分主播在秀场把这些人带到游戏里玩,靠卖游戏道具,随随便便现在每个月50-60万收入,假如开动马力,大规模推广,手机游戏又可以大赚一笔。

听了这个故事,你觉得9158的如意算盘打得如何?这样的新式KTV你会去尝鲜吗?传统的KTV是否真的需要变革了?互联网会改造掉它们吗?请回复花边社,谈谈你的高见。

- - - - - - - -✂ - - - - - - - - - - - - -

钛媒体作者简介:微信搜索“花边社”三个字可以关注我。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更方便。

花边社二维码

 

 

分类: 经营,
(本文系作者@ 授权钛媒体发表,并经钛媒体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第一时间获取TMT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钛媒体”或者“taimeiti”,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钛媒体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