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钛媒体注:中国网络游戏公司巨人网络出售阿里股份交易,被市场分析师作为阿里巴巴最新估值参考,经过测算,阿里巴巴目前的整体估值已高达1280亿美元。此前市就有场分析人士指出,鉴于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营收和利润,可能会使其估值超过Facebook挂牌上市时的水平。

根据路透社计算,在一笔罕见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出售中,阿里巴巴集团的整体估值约1280亿美元。

本周二,巨人网络披露,该公司将一笔阿里巴巴股份以约1.9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老虎环球基金,但并未透露进一步细节。

巨人网络2011年通过云锋基金购入5000万美元阿里巴巴股份;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是云锋基金的共同创办人。当时阿里巴巴的估值约为320亿美元,原因是一个私募股权团队以16亿美元买下5%股权。

假设巨人网络的持股从2011年以来没有改变,则目前这笔股份的价值是原始金额的约4倍,阿里巴巴的估值相应提高到1280亿美元。

阿里巴巴预计今年稍晚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有望成为2012年Facebook上市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IPO。

路透此前对8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阿里巴巴的估值约1400亿美元,IPO规模预计达150亿美元。

资料显示,多家美资对冲基金也早已在二级市场入股阿里,包括著名的老虎环球基金及Glade Brook Capital Partners。

此前市就有场分析人士指出,鉴于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营收和利润,可能会使其估值超过Facebook挂牌上市时的水平。

 

原文自路透社 由新浪科技翻译

 

 

分类: 电商,
(本网站文章除特别标明,均属 @钛媒体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并附上链接)
第一时间获取TMT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钛媒体”或者“taimeiti”,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钛媒体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