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钛媒体注:钛媒体上对未来科技趋势的探讨从未停止。到底什么代表未来?微软也在问同样的问题。尽管PC行业的一蹶不振让微软巨头面临巨大的压力,然而在新技术趋势领域,微软仍然拥有发言权。近日,微软在其刚刚开张的展示中心(Envisioning Center)进行了一场媒体发布会,邀请了为数不多的几位记者展示他们的最新技术,微软将传达哪些信息呢?

GigaOM的记者参会后第一时间发回了报道。从报道来看,微软为那个传说已久的全新Bing推出已做足了准备,尤其在机器人移动数据处理和基础设施架构上,前有Google当道,后有Yahoo转型,微软Bing会有戏吗?本周大企业策划,钛媒体综合编译了相关内容:

 

【王睿/钛媒编译】当你把一台超大触摸屏、一台Kinect、几个台计算设备、还有一系列的信息处理技术综合起来,究竟将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想象?这正代表了微软对于客厅、办公室未来的数字化构想。如今,微软正努力从一个桌面软件和服务器提供商谋求转型,致力于构建一个全新的基于移动和云的新世界。这些尝试抵消了人们对这位巨头的部分怀疑,至少,微软正在努力的实现这些愿景。

微软在机器学习和构建网络规模的基础建设上投入很多资金,用以支持其搜索引擎Bing,以联合推动未来的设备和服务。想想最近机器学习所实现的手势识别、语音和手写识别等技术,来破译人们的行为和想法,就可以知道微软在这方面的努力有多少。

客观来说,还是很多技术上的突破让人非常印象深刻,本文主要从消费者和企业技术两个方面来谈谈想法:

亮点1:消费级技术

微软通过自己主办的TechForum媒体大会来展示了非常多项目,比如具有语音识的双屏Xbox Live交互页面(微软的类似原型交互项目即将到来)、允许Kinect识别大浮动晃动的手势动作。微软还研究出了控制Kinect连接设备的新方法,来取代按按钮这个动作。

微软首席研究人员里克·拉希德表示,该公司使用Kinect来引导建筑里的电梯区分人们是准备进电梯还是仅仅站在外面聊天。如果电梯感觉到有人想进来,门会自动打开,而无需人按下按钮。

当然,几乎所有Bing的功能都是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的结果。在线服务部门总裁陆奇展示了Bing各种各样的功能,包括用户在搜索时,会看到这个特定领域的评论或专家的观点信息。他说这项能力需要搜索“数万亿web数据”来决定谁具有影响力,以及其内容是否具有较高的质量。

整个大会都在微软新展望中心进行,该中心尝试模拟我们十年或更久后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会是什么样。微软的愿景是什么?从LED灯泡,到屏幕式的火炉,各个设备间相互连接并配备传感器,每张桌子上都有一台3D打印机,这就是我们今天这800万个应用程序正在努力实现的未来:让生活变得更方便。

 

亮点2:企业级技术

对于企业用户,微软演示了在Excel 2013里基于机器学习的瞬间填充功能,以及另一个研究项目,可以在Bing索引结构化的数据集,然后基于有人已经处理过的数据,在Excel自动推荐它们。Excel的BI拓展程序 PowerPivot, , 对比现有的100万行的限制,现在可以处理内存里的1亿行数据——允许用户范围内使用SQL Server部署大之前,就可以证明模型。同时新性能还可以提高内存,柱状存储和压缩性能。

微软还在研究一种叫做DataLab的工作区环境,用户可以共享数据、模型、实验和工作流。技术研究员大卫•坎贝尔表示, 让资深数据专家发表研究成果以刺激消费,也可以减少对庞大技术团队的需求。这个情况和前几年发生在应用程序领域一样,比如微软同义词搜索工具,其实是对搜索词联系关系的研究结果,最终在Windows Azure数据市场面市。

还有另一些研究项目,集中在使用机器学习实时识别故障芯片晶圆,通过遍历生产线和一个分析拍字节级web数据以确定病毒内容如何在网络上传播的应用程序。此外微软还用可视化和交互页面来展示更多研究项目,当然都是基于眼下所运营的大数据处理分析的。

在协作方面,微软也推出了Lync视频会议平台,同时允许用户使用虚拟墨水写消息的方式来处理文档协作。这个方式看起来特别适合创建虚拟白板,尤其是使用可感知像素的屏幕。当会议完成的时候,办公部门主席库尔特说,一切都存储到云端了,谁需要都可以共享给他。

如果问我从TechForum最后得到了什么,那就是时下任何一家科技公司(管他是惠普、IBM、索尼、戴尔还是苹果)都不会放弃的飞速创新曲线。创新的同时也不忘和需要数十亿美元维护的传统业务融合。就算拿枪指着我脑袋,我也不得不说,微软未来还是很有戏!■

 
(本网站文章除特别标明,均属 @钛媒体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并附上链接)

想第一时间获取TMT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钛媒体”或者“taimeiti”,或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得钛媒体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并参与编辑互动!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