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海两大党报集团将合并,传媒核聚变伸向体制内

 

据《解放日报》消息,正在加紧步伐完成合并的上海两大报业集团——解放、文新最终联姻的结果已经明确:上海报业集团将开始组建。目前,上海市市管干部公示已经展开,拟任组建后新集团的九名干部人选将于本月14日——20日期间公式。上述人选,都将按照有关规定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

干部公示文件的内容显示,现任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副社长的高韵斐(上图右),拟任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而上海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将由现任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程峰担任(上图左)。其余七位拟任总编人选均为七零、六零年代生人,均持有硕士及在职硕士以上学历。

这一消息最早由钛媒体披露,后也曾有报道,合并后的报业集团仍将保留解放日报社、文汇日报社、新民晚报社三大报业机构,旗下不会有任何一家报纸因合并而停刊。而从干部任免后的高层结构来看,由国有企业高管出任集团副总经理,不得不说是出于对报业集团旗下金融、房产等国有资产业务的监管。正如钛媒体作者魏武挥在钛媒体的独家文章《上海两大党报集团将合并,传媒核聚变伸向体制内》中所说,

这一次的合并,并不是市场运行的结果,而是行政指挥的结果。依靠行政强力推行,它的结果会是什么呢?

此轮干部公示,未来新集团——上海报业集团的高层人员已经明确,预计集团内部整合的步伐也将加快。钛媒体还将继续关注之后的变化。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