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Juniper

钛媒体注:本文来自wired。难怪那么多中国码农奔向硅谷,可参考阅读钛媒体独家专栏[我在硅谷做码农],也欢迎来稿。

 

Glassdoor是一家专门收集工作岗位与年薪信息的网站,他们按照软件工程师的薪水高低制作了一张25家科技公司的清单。当然,谷歌和Facebook榜上有名,苹果和Twiiter也位列其中。但是这个榜单的第一名企业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它是一家网络设备制造商Juniper Networks。

可以肯定的是,Juniper是一个可信赖的公司。长期以来,它都是思科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主要生产大型交换机和路由器,服务于互联网数据交换。目前该公司不到1万名员工,年收入为44亿美元。根据Glassdoor数据显示,Juniper公司付给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基本年薪约为16万美元。

谷歌公司的平均基本年薪大约是12.7万美元,而Twitter和苹果则不到12.5万美元。Juniper最大的竞争对手,平均基本年薪只有10.9万美元。

但是需要提醒读者的是,基本年薪并不能说明一切。Glassdoor公司社区专家Scott Dobrosk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道,“举个例子,虽然在这个榜单上Facebook的平均基本年薪排名第九,但是和榜单上的其他企业相比,他们的员工会获得数额巨大的奖金,而且还有股权。”

还有一点也要考虑在内,那就是Glassdoor这个榜单内的公司,是要求至少50名企业员工提交自己的薪水统计出来的。实际上还有一些薪水较高的企业员工并没有提交自己的薪水信息。

举个例子,Scott Purcell是美国招聘公司Jobspring Partners的区域经理,他说Neflix公司给员工付的薪水一般都比其他公司要高。“Juniper的高薪是有一定逻辑的,他们是一家稳定的公司,但是如果和一些有前途的新兴竞争公司相比,他们则缺乏激情。Juniper希望可以改变这一切,因此用高薪吸引人才。”

不过,Juniper公司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和谷歌及Facebook列在同一个表单之内。该公司一名女发言人通过邮件表示,“虽然Glassdoor这份榜单可能不是那么全面,但是从某种角度来看,它能显示出我们公司在软件市场的重要性。”

最近Purcell发表了一篇博客,他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工程师的薪水开始呈现金字塔状。他曾经在一些初创公司上班,那些公司给软件程序员支付的薪水几乎和管理层一样多。去年,他总结了软件工程师的薪水范围,大约是在16.5万美元,“现在,仍然有很多公司在招聘软件工程师,这个岗位还是有很大需求的。”

原文链接:钛媒体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