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星手机

【钛媒编辑综合】在被央视两次曝光手机存在问题之后,三星公司向中国用户作出了官方表态,正式道歉并公布了处理措施。

昨晚,三星公司正式通过央视财经频道向中国消费者的致歉及企业整改声明。声明称,央视报道涉及的7款问题手机,三星公司决定对已产生问题的手机进行免费修理;如果消费者已经为修理付费,三星公司将进行退款处理。此外,所有存在问题的手机型号,凡2012年11月30日以前生产的产品均延长一年保修期。

几天前,央视财经频道曝光了部分三星手机存在问题,这些手机会出现“突然死机”甚至“无法开机”的情况。其中包括三星公司非常受欢迎的NOTE系列及S系列。专家指出:这是因为三星产品设计本身存在缺陷,很可能是存储芯片的擦除指令存在着问题,这个存储芯片相当于电脑硬盘。而就是这样的硬件设计问题,却让消费者买单。

央视还进行了跟踪报道。报道称,在中国的消费市场上,三星手机的质量问题被叫做“字库门”,而在国际消费上,三星手机的质量问题被消费者称为“手机突然猝死症”,但需要注意的是,同样的质量问题,三星手机在售后维修上,给予中国消费者和其他国家消费者的待遇,却是天壤之别。中国大陆的消费者需要花钱维修,而另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则可以享受到免费维修甚至更换新手机的服务。三星对中国市场在售后上的差别对待一时间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以下摘自三星官方声明原文:

一、 《经济半小时》节目播出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对报道内容做了深刻的反省和检讨,成立专门处理“字库门”的工作小组,并向中国消费者深表歉意;

二、 报道所反映的问题手机涉及S3(I939;I9300/CM16, I9308/M16)、NOTE2(N719/M16,M7100/CM16,N7102/CM16,N7108/CM16)共7款手机,三星公司决定对已产生问题的手机进行免费修理;

三、 如果有消费者在修理上述问题手机时已经付费,三星公司将进行退款处理;

四、 如果两次修理还是不能正常使用,三星公司将为消费者免费更换同型号产品;

五、 本次涉及的上述手机型号,凡2012年11月30日以前生产的产品,无论是否经过修理,均延长一年保修期。

就在前不久,苹果公司部分2012年6月份发布的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也因为固态硬盘问题而被召回。中国消费者与其它国家消费者享受同样的召回政策(更换问题硬盘)。不过,有网民发现,苹果公司中国官网上的召回声明原文为英文。

 

钛媒摘声:

巨人网络不会把宝押在手游。事实证明,仅靠页游和手游的研发及发行是很难支撑起一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和小公司不一样,上市公司更多的是在做一份事业,保持持续增长。

——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

我们做的事情和亚马逊更像,都是做软件平台,所有产品在网上销售。

——雷军

 

更多关注:

【互联网】

Line将进军英国

在日本发展迅速的移动应用Line将下一个开拓市场锁定在英国。据英国《卫报》周三报道,Line负责欧美市场拓展的高级副总裁桑妮•金(Sunny Kim)当天在伦敦表示,现在进入英国等比较受瞩目的市场恰到好处。

目前,Line在英国的多款智能手机上均可以使用,但该公司还是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中寻找一个合适的契机举行发布仪式。

微信用户破6亿

腾讯内部人士透露,微信用户已超过6亿,确切数字将在腾讯Q3财报中公布。

据了解,微信用户其实早已超过6亿,只因增长比较快,数字不稳定,所以腾讯一直未公布。

从腾讯过往披露的信息看,7月25日时,微信的国内用户超过4亿;8月15日,微信的海外用户就超过了1亿。从数字上推断,新增的一亿用户中,海外比例不低。

目前,腾讯正在海外大力推广微信,此前已签下足球明星梅西作为微信代言人。

百度回应证监会调查:严格遵守监管规定

针对今日证监会发布的“百度理财计划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下一步将对该业务合规性予以核查”微博公告,百度公司下午发表公开声明,称百度金融中心在参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过程中,始终与各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保持积极主动的沟通,并严格遵守监管部门的规定,确保业务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良好运行。

【IT业界】

Model S将整合Chrome

据9to5google报道,特斯拉汽车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德国的一场演讲中被问到关于Model S汽车app的问题,他表示,该公司生产的Model S电动汽车或会在2014年底整合谷歌Chrome和其它的第三方应用。

该公司还考虑在车内集成Android模拟器,让用户直接在车内的窗户上运行Android应用。但在此之前,特斯拉需要解决一些问题问题,例如Model S本地化(localization),并将浏览器升级为Chrome。

苹果免费桌面系统会给微软Windows带来什么损害?

苹果宣布其最新的桌面操作系统Mac OS X Mavericks将免费提供给所有Mac用户下载。科技网站ReadWrite撰文指出,此举不仅会给苹果自己带来重大影响,也将会损害微软Windows。

【其它】

深度解读借壳上市风潮

消息称,游戏公司游族借壳梅花伞上市。

借壳上市是指一家私人公司通过把资产注入一家市值较低的已上市公司(主业曾经兴旺但已经近乎死亡的空壳),得到该公司一定程度的控股权,利用其上市公司地位,使母公司的资产得以上市。通常该壳公司会被改名。上市目的,除了募集资金方便,也有经营者修饰业绩、炒作股价进而实现套现的目的。

 

分类: IT电子经营行业钛晨报,
(本网站文章除特别标明,均属 @钛媒体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并附上链接)
第一时间获取TMT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钛媒体”或者“taimeiti”,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钛媒体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