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拉斯维加斯时间1月6日,在一年一度的2014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开展前一天,多家公司已经开始向外释放新情报。

高通密集进行了多项发布,如推出首款专为下一代智能电视、智能机顶盒和智能数字媒体适配器设计的全集成SoC处理器骁龙802,推出集成了4G调制解调器的汽车级信息娱乐芯片组骁龙602A等。

汽车未来也将成为一个“最大的移动终端和消费电子产品”
其中最值得重视的是汽车领域。在今年CES上,奥迪、通用等汽车巨头都积极参与,高通业务拓展高级总监 Paul Hedtke更表示,汽车未来也将成为一个“最大的移动终端和消费电子产品”。

显然,虽然手机和平板仍然是我们聊得最多的4G话题,但在实际上,更多的领域正在因它而产生巨大变化。

汽车未来也将成为一个“最大的移动终端和消费电子产品”
而在当天中午,高通进行的另一场发布会也引起关注。

该发布会由史蒂夫·莫伦科夫发言并回应记者提问。在此之前,他于2013年12月12日晋升为美国高通公司的侯任首席执行官,并进入公司董事会,并将于2014年3月4日高通年度股东大会后正式就任。

史蒂夫·莫伦科夫
在记者现场问及他对中国对高通进行反垄断调查一事的看法时,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现阶段没有更多信息可以公布。

不过,他也同时表示,高通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友好的商业模式,能够支持中国OEM走向全球市场。他表示,高通到目前为止,全球的累计研发投入已经超过250亿美元,而且LTE也不仅在中国国内运行,更在全球使用并快速发展,让中国OEM企业有机会向全球提供非常好的服务。

 

【科技杂谈简评】

1、在此之前,包括高通在内的通信公司与汽车公司的合作早已开始多年,但最近的合作加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最近2年4G的快速发展。这让很多需要实时提供的大数据量业务——比如实时街景导航等成为可能,从而大大拓宽了两个行业跨界合作的空间。

2、抛开其他的任何问题不谈,高通强大的趋势把握和产业引领能力,都是值得中国企业学习的——当我们还在天天讨论小米的时候,人家已经把眼光放到汽车乃至更多庞大的行业产品上了。

华为终端也发布了2014的旗舰产品Mate2
同一天,华为终端也发布了2014的旗舰产品Mate2。

新产品依然由董事长余承东进行发布。

据余承东介绍,Mate2配备了一块6.1英寸的屏幕,支持Lte Cat4,可以达到目前最快的4G数据传输速度150MBps,并配备了一块4050毫安时的大电池,加上其他省电技术,可以让Mate2在4G网络下工作两天。

华为终端也发布了2014的旗舰产品Mate2

这场发布会的另一个亮点,是赵科林加盟华为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此前在2013年6月,赵科林从诺基亚高级副总裁、中国总裁职位上转投华为,任消费者BG(业务集团)任端全球CMO。

在2014年,华为的智能手机全球销量目标是8000万部。

赵科林表示,在2014年,华为的智能手机全球销量目标是8000万部。

此前3年,这个数字分别是2000万(2011年),3200万(2012年)和5200万(2013年),其中,在2013年的4个季度中,出货量分别为1000万部、1110万部、1340万部和1750万部。

根据IDC2013年发布的市场份额数据,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了4.8%的市场份额,仅次于三星的31.4和苹果的13.1%。

赵科林表示,华为的手机销量仍在快速增长。

赵科林表示,华为的手机销量仍在快速增长。2012年的增长了60%,2013年则达到了87%,而按照华为的目标,2014年的增长率也将超过50%。
此外,在过去18个月中,通过旗舰机P6的全球发布,华为手机的品牌认知度也从25%到52%,得到了110%的增长。其中,中国从32%增长到了68%。

【科技杂谈简评】  

1、实现量变是基础,未来如何从量变到质变,杀入高端市场并牢牢扎根,是华为终端未来更大的考验。

2、从性能来看,Mate2的性能还是不错的,但目前还它将有怎样的品牌营销策略,还依然是个未知数。而在2013年,旗舰机P6的经验已经说明,手机光靠技术员思维,拼硬件拼应用是不够的,一定要有鲜明的、人格化或拟物化的产品形象附加值,才有望向着高端市场更进一步。

 

分类: IT电子,
(本文系作者@ 授权钛媒体发表,并经钛媒体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第一时间获取TMT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钛媒体”或者“taimeiti”,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钛媒体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