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钛媒综合】快播CEO王欣发邮件安慰员工,称公司没有问题,律师正在路上,叫员工不要担心。

刚刚在上周16日晚,快播连发两篇公告,称公司已启动商业模式转型,从技术转型原创正版内容。为此快播将清理低俗内容与涉盗版内容,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

新华网在17发布的文章《快播为何突然关闭服务器?涉黄现象早受诟病》称,“中国网事”记者调查发现,这跟快播传播色情视频有关。只要在应用商店下载快播软件,便可畅通无阻的分享与观看网友共享的色情影片。除了色情影片,在快播上还可搜索到大量盗版以及禁止公映的影片。

快播一直被网友戏称为“宅男必备”。自推出以来,多次被卷入“涉黄”以及版权等问题。据凤凰网报道,去年底,快播公司定向搜索、链接到大量盗版网站,构成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且同时损害公共利益,被处以25万元的行政处罚。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快播此次关闭服务器进行整顿转型,与“净网行动”有很大关系。

针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屡禁不止、屡打不绝,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13日发布公告,决定自4月中旬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全面清查网上淫秽色情信息。

快播(又叫Qvod或Q播)是家在深圳的企业,曾经获得腾讯创始人之一曾李青、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天使投资,并获得软银赛富第一轮投资。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分类: 互联网行业,
(本文系作者@ 授权钛媒体发表,并经钛媒体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第一时间获取TMT行业新鲜资讯和深度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钛媒体”或者“taimeiti”,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钛媒体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话题:



0

推荐

钛媒体

钛媒体

549篇文章 9年前更新

TMTpost.com——钛媒体亦是TMT(Tech\Media\Telecom)的谐音,起源于TMT行业,如今已快速成为职场公司人深入了解公司与行业,以及让公司了解自己的首选。

文章